为高陵打造生物农业

作者:康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和西安市高陵区农业优势,探索以“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为平台的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11月6日,我院与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就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学院副院长马闯教授、高陵区副区长李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本次合作以打造“生物健康农业”为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双方科研、资金、项目和产业发展等资源优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创业孵化、资源共享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全面推进高陵区农业产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步伐。双方决定在高陵区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陵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园区”(简称“园区”),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都市农业研发中心高陵研发分中心”(简称“研发分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陵科普基地”,大力开展现代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高陵农业转型升级,引领我国农产品的绿色、安全、健康、高效生产。

  马闯表示,与高陵区政府的这次合作不仅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更是学院迈出产学研融合新模式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不断延伸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畴,建立稳步推进、逐步延伸的合作关系,打造生物健康高端都市农业科创小镇和现代农技推广“西农模式”升级版。

  李斌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有很好的科研平台和推广专家,为此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通过组织 “生物健康农业论坛”和“农产品品鉴会”等多种活动,促进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生命学院教授张立新、慕小倩、吕金印等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当地都市农业发展问诊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