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参加高校科普工作研讨会

作者:刘林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高校科普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教育部科技司、中国科协等部委机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委副主任武维华院士主持,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致辞。她指出,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高校是做好科普工作的中坚力量,要不断推进高校的科技资源普及化,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稳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会议围绕“高校如何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的主题,就“进一步切实推动高校科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如何加强与科协及各科普学会的联系与合作”及“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科普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我院张立新教授参加研讨会并做了科普工作经验交流报告。

张立新教授做科普工作经验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