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发出倡议 呼吁共建良好学风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更好的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生命学院学生会通过张贴宣传栏、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全院学生发出了题为《优良学风我先行》的倡议。现将倡议书全文公开如下:

 

优良学风我先行

——致全院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古语有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我院一直以学风建设为工作主线,努力改善教学环境,完善培养方案,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进一步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在全院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我们郑重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尊师重道、文明恭谨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教师是给我们传道、授业的引路人,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尊师敬师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我们要在小处着手,坚持在上课预备铃响之前进教室;坚持上课时关闭手机和音乐播放器,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坚持上课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仪容整洁、衣着大方、专心听讲、积极思考。

  二、崇德修身、向上向善

  当前我们正处于人生起步、迈向社会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学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即要坚定的将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志向,勇担重担。守公德,即要遵纪守法、爱护公物,具体要做到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校纪律,按程序请销假,不将食品、饮料带入教室、实验室、机房以及其它教学区域等。严私德,即要严格自律,要“慎独”,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按时作息。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从点滴做起,崇德修身,向上向善,精进不休。

  三、勤学善思、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要迈稳步子、夯实基础、久久为功。当前,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学会在“内心安置一张平静的书桌”,抓住黄金时期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和先进技术,不断积累、沉淀、升华,要勤学,也要善思。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达到知行合一。

  同学们,让我们从每一天的生活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共同珍惜时光、奋发拼搏,勇做优良学风建设的先行者、奋进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