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举办宣传技能交流会

作者:安相 刘怡 董晨宇/文 吕清舟(理)/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生命学院联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和理学院于理科楼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宣传技能交流会,本次交流的主题为:“微信的排版与制作”,旨在提升各团队成员的学习和宣传技能,同时加强各学院新媒体技术的融合与交流。四个学院负责宣传及新媒体的全体干部出席了会议。

  技能传授,做西农人的新闻工匠

  会上,生命学院新宣部部长黄坚同学首先代表学院团工委向动科学院、动医学院及理学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回顾了生命学院新宣部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宣传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的工作。

  之后生命学院新宣副部韩梦莹讲解了微信制作流程,动科新媒体副部长严慧琳讲述关于微信排版需要注意的四大问题,动医新媒体副部长姬昊则主要讲述了如何进行任务采访。

  几位干部的讲解入木三分,“工匠精神”闪耀。从基本的编辑工具,到排版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实际操作的可行性,到解答初次接触微信编辑的新人的细节问题,从微信的谋篇布局,到言语细节、结构细节,短短两小时的交流会浓缩了丰富的营养。这不仅仅是创造了一个学习、接触微信的平台,更是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为四院的新媒体融合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生命学院韩梦莹进行交流

  未来愿景,做不忘初心的新闻使者

  会后,几位主讲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学生活里,如何权衡好工作和学习这杆秤,这个平衡,是每一个学生需要不断探索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初心”是不单单做停留在传递信息上的宣传,更要做追从内心、深入生活的宣传。“始终”是一届届的交替,薪火相传,永远秉承最初的工匠精神。时间推移,我们易被数据裹挟,浏览量、点赞数某种程度上反应了文章所带来的宣传效应,但绝不能因为它甘做标题党,一味追求数据。新闻工作战线上的工作人员都是因为热爱而坚持,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箴言”牢记于心,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做好新闻、好推送的守护者。

  此次四院的联合交流会,以生动的方式启迪了“新同志”,应该如何开展工作,“宣传老手”用自己的实际经历令在场的同学明白在每次华丽的推送背后,都是由一次又一次讨论,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编辑完成的。新闻工作无小事,需要高度重视、倍加认真才能为学院的师生烹出新鲜的、有温度的新闻“大餐”。

观众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