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

作者:安相 张薛涛 袁兆月/文 孙浩轩/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感恩老师对全体生命学子的教育之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及实践部的学生干部响应学校号召,于9月10日上午九点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社区拜访生命学院退休老教授郭蔼光老师。

  郭老师是生命学院资历较深的老教授,曾任中国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陕西省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生命学院分专业教学的奠基人,为我校生命科学专业能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做出了突出贡献。郭老师得知同学们前来看望自己,高兴地亲自下楼来接学生们,并准备了水果干果来招待学生。学生们手捧美丽的康乃馨,手提果篮,心怀感恩之情,纷纷表达对老师的敬重和感谢。机缘巧合,我校生命学院的四名在职教授也一同来探望自己的导师郭老师。郭老师看到有这么多学生来看望十分开心,亲切的与学生们唠起家常,并热情的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们的学业和前途给予关心和指导。在与郭老师交流的过程中,郭老师讲起了自己上学那段时间的经历,并以此来教育学生们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学好基础课程,锻炼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为日后步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谈话间郭老师说起她很尊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原校长孙武学先生,孙先生深刻明白引进人才的重要性,在任期间,引进大批外校高才生到西农任职,孙先生也曾说过,他着眼的不是西农现在的状况而是西农将来的发展。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在中华悠悠五千载的历史中沉淀,从不曾被遗忘。我校历年来也在教师节这一天都会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为退休以及在职的教授讲师送上衷心的祝福,以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美好风尚。此次拜访郭老师,不仅使郭老师感到了学生蓬勃的朝气与家一般的温暖,也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于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学生聆听郭教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