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亮剑沙场点兵,民族复兴路上

作者:大学生生工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大漠列阵,黄沙百战穿金甲,塞上点兵,大风起兮云飞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生命学院大学生生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与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

  支部副书记乔忠俊说:“在位于朱日和训练基地的阅兵场上,三军将士沙场列阵,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在阅兵式上,以9个作战群的形式展现了我国海陆空三军先进的武器装备与雄厚的作战实力,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军强大的军事实力,向国民展示解放军守土安民,保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的决心。正是在强大的国防实力的支持与保障下,才有了国家的和平与发展!”

  “阅兵仪式上,备受关注的3架歼-20、5架歼-16战机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支部宣传委员兰新慧激动的说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威武之师!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习主席宏亮的声音响彻阅兵场,今天的阅兵场场面震撼,气势恢宏,三军齐亮剑扬我国威令人振奋。兵强才能国安,作为中国人,我深深地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也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朱日和的阅兵意义并不是展示武器装备,而是在展示现在人与武器,人与人,人与战场之间的配合运作使武器的威力得到最大发挥。当今的武力操作不是单纯的武器杀伤力的比拼,更多的是整体合作和数字化控制的加成。”支部组织委员张玮佳感慨道,“上下一心是国家内部和平的定心丸。国家的和平、发展与强大并不单单只靠发展军事就能够做到,除开武力,、更多的是需要政府、军队与人民共同的意志与民族信心!国家上下一心,才能够将力拧成一股绳,才能够推进国家的发展。在探索的道路上我们难免走弯路,但只要每个人都能够有民族责任心和使命感,我们就不怕弯路,因为弯路终究能被我们共同克服!”

  生工141党小组组长安雪莹说:“我看到执行者不同功能的作战群,虽然各自的功能不同但是他们有着同样的梦想,有些不变的初心,在阅兵直播中我看到对不同设备和军队的介绍,从空中到地面,坚实的作战群和先进的设备让我感受到我国军事科技的发达,尤其是在看到我国战机可以应对电子战时内心无比澎湃。有他们的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行稳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我希望自己也能够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也会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

  党员蔡雨辰感慨:“90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打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诞生。9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英勇之军!我们的国家曾经经历过如此深重的苦难,才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空谈和平显然是不现实的,只有以强大的人民军队与国防实力为盾牌,才能保证国家的经济发展,才能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国家拥有如此英勇的人民军队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一直紧紧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致敬中国军人,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

  预备党员苏福谈到:“毫无疑问,当今世界形势风云多变,我国周边国家也蠢蠢欲动,近年来发生了不少不愉快的事,使我们国家的边境地区受到了威胁,尤其是近日印军非法越过边境线进入我国领土,也令人着实捏了一把汗。恰在此时,时值建军纪念日之际,举行朱日和阅兵,向全军、全国,甚至向全世界发出明白无误的信号:中国军队谋打赢,注重实战,从不惧怕他国,敢打敢赢。相信党和国家也会处理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使国家不断前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