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拔河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马佳慧 崔慧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3日,生命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人心齐,泰山移”拔河比赛在北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的拔河比赛采用淘汰制与循环制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参赛形式是自由组队,可跨专业跨年级,6人一组,限定3男3女。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绝于耳。参赛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他们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让每一个人感动。未参赛的同学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网球场上空,他们的热情高涨,给比赛增添了一抹独特的亮色。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毅队夺得团体赛冠军,胡佳栋队和杨艳队获得团体赛亚军,吴元元队和闫小武队获得团体赛季军。

    透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生物工程2016级硕士研究生霍云云在比赛后表示“参加拔河比赛很兴奋,比赛中与队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意义。其实科研中也是这样,团队协作对于科研成果的产出至关重要。”

    比赛结束后,2017届毕业生在学院签名墙上留下寄语,献上对母校的祝福。“马上毕业了,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给我们的学生生涯画上了难忘的句号。在西农学习生活的这些年,西农的大学精神深深影响着我,西农的事、西农的人将是一生美好的回忆。”2017届微生物学博士胡文涛在毕业前感恩母校培养,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继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