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毕业生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2 浏览次数:

 仲夏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培养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发扬学生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的时代精神,生命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合格西农人。

凝心聚力 开展多项文体活动 

  为增强毕业生归属感,加强对毕业生集体荣誉感培养教育,进入毕业季以来,学院还专门成立了毕业领导小组,组织策划了最美微视频和微故事大赛以及最美毕业照评选活动,在300余名毕业生中展开了广泛宣传动员,围绕“成长在生命”活动主题,以短小精悍的视频和故事形式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和青春岁月,并在利用学院电子屏和微信平台进行了展出,以期通过毕业生榜样力量影响低年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早为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助力学子遨游学海。

  此外,学院近日还组织了毕业生“生命杯”篮球赛,按照不同年级组建了4支队伍。比赛中,不同年级的20余名学生在篮球场上同场竞技,挥洒汗水,毕业生们将对学校、学院的满腔深情化作赛场上的一股拼劲儿,将自己最美的身影烙印在了篮球场上,并最终摘取“生命杯”总冠军,彰显出了生命学子的无限活力。

情系母校 畅谈大学成长历程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模范先锋作用,引导毕业生培养感恩母校思想意识,树立朋辈教育观念,学院举办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和座谈会。优秀毕业生以“授课者”的身份登上了学院大讲台,结合自身学习与实习经历,将大学生如何进行角色转换,如何确立奋斗目标,怎样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竞争力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奋斗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为低年级学生上了精彩的一堂课。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励志成才事迹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定位,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使生命精神代代相承。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留恋以及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心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祝愿母校能够高分通过双一流建设这场“考试”。同时,毕业生还就改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工作以及本科教学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精彩纪念册 道出真挚祝福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一首李叔同的《送别》道出了毕业离别的滋味。离校之际,学院为2017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毕业纪念册,纪念册利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毕业生四年的西农求学路和大学成长点滴,将毕业生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青春时光定格在上,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也送出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希望毕业生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做有梦的生命人。

  毕业之际,学院领导化小峰和郁飞为毕业生送上了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来,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