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风,端午浓情

作者:安相 王璐/文 张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端午佳节,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团工委的干部走进邰东社区,举办“仲夏之风,端午浓情”活动,和小朋友们迎接端午的到来。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小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孩子们去了解屈原,纪念屈原,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所在。在娱乐之余增长知识,通过手工制作活动,激发他们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并提高协作意识。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来到邰东社区服务中心,在孩子们到来之前,对活动做着最后的安排和布置。孩子到来后,首先观看了视频,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历史及风俗习惯。又在接下来,针对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中,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精彩的回答也令大家惊叹不已。特别是关于端午习俗的问题,小朋友们各抒己见,相互补充,使气氛更加活跃了起来。而后,小朋友们自行分好了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画风筝,各种鲜艳漂亮的风筝渐渐成型。此间,其他志愿者也没有闲着,而是为孩子编起了五彩绳,传达端午的祝福。画好了风筝,又拿到了五彩绳,孩子们脸上真挚的开心也让志愿者由衷地感动。

  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有所收获,并直白地表示很喜欢这种普及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活动。每一位志愿者也都付出了爱心与努力,得到了实践的快乐和付出的满足。他们表示,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干部与小朋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