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女篮双双突破八强

作者:邵禹华 瞿诗媛/文 童舒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5月19日,随着最后一声哨响,生命科学学院在本年度篮球联赛的征程拉下了帷幕。在本次比赛中,男篮女篮都获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男篮时隔四年再进八强,女篮去年遗憾出局,今年奋力拼搏,斩获第六名。这是近四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男女篮球队第一次双双进入八强,可喜可贺。

  在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辛苦的训练与拼搏。赛场上的每一次得分,都是场上积极配合,场下无怨训练的结晶。我院篮球队拧成一股绳,以昂扬的斗志和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诠释着我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最后的成绩是对男篮、女篮队员们充分的肯定。

  男篮队员胡海涛:“大家在赛场上很拼,几场比赛中,我们共同克服了一些困难,进入八强可以说是‘有惊无险,顺理成章’。但我们也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是我们赛后应该好好总结的。”历经多场比赛的王家彬,在比赛结束后,更是感慨道:“奋斗三年有过低谷也有过高潮,今天的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汗水与荣誉并存。”身为“老将”的刘治辰也一吐心中的感想:“ 连续三年为生命男篮出战,我感觉很荣幸,三年来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也离不开大家相互间的包容与耐心。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很团结,很和谐,很顽强!”

  巾帼不让须眉,女篮队伍历经起起落落,再次跻身八强,女篮队员们顶着烈日在赛场和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不娇滴滴地躲避日光的考验,阳光晒出的衣袖痕迹是她们荣誉的勋章。生命巾帼不畏天气和竞技的困难,一路披荆斩棘走到现在,获得第六名实属不易。队员戴一鸣说:“比赛输赢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一定要全力以赴,每年只有一次篮球联赛,我们不能留有遗憾,拼出生命精神是我们在场上披荆斩棘的动力源泉。”

  生命篮球再次崛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生命篮球队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赛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