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寄语,做合格青年——大学生生技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习近平“寄语青年”

作者:孟德宇 来常伟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如此说是。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的青年,5月3日晚,生命学院生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进行了对《习近平寄语青年》的学习。

  《习近平寄语青年》是人民网对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与青年交流思想的总结,主要包括总书记谈青年地位、谈理想信念、谈奋斗拼搏、谈国际交流。文章中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无限期望与关心。大家学习完毕后都畅所欲言,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刘晶玉同志认为,不论未来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在什么岗位,未来是为官、创业、还是为学,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有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才能实现理想、创造人生价值。以目前来说,作为大学生党员,第一要务是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打好知识的基础。没有任何理想的实现是可以不劳而获的。在浮躁的社会中,青年学生要能守得住初心,真正为理想而努力。

  杨蕾同志认为,在时间的推动下,新一代的青年人终将会担起责任,挑上建设社会主义的大任。由此,青年的整体素质与发展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的一样,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可以说是青年一代中有知识有素质更是将大有作为的一个群体。因此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在生活学习各方面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也在努力的准备着,希望能将自己在大学最后的一个学期过的更加的充实。

  寇曦同志对此深表赞同,她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需更为开放,精神需更加有活力,我们更应该树立自己远大的人生理想,在青春中放飞理想,同时要增强对党的忠诚,无论是走上社会工作还是继续深造,我们都应该不断的学习、充实自我,向书本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向优秀的人学习,向困难和挫折学习,脚踏实地,敢于尝试,有目标有计划的实现理想。作为开放的青年,为人处世要学会与他人合作,看待问题要学会大局眼光、世界眼光。

  李亚男同志表示,作为青年,要有志,要有为。坚定自我,保持初心,那就必须要心中有“志”,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去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不忘心中之志。理想不能空谈,关键在于行动。要想为祖国建设出力,就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人,而不是社会的累赘。

  “青年,就应该趁着我们还没老去,思维和收集信息最好的时候抓紧学习,这样不仅是诠释生命的本质,也是体现自我的最好手段!”王悦心慷慨激昂的说到,作为中华民族儿女中的一员,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了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学习习近平寄语青年,不仅让大家深刻接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希望,同时也让大家对于青年阶段的意义,以及自己此刻的奋斗目标 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路上,我们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