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青年,激流勇进——大学生生技支部第四党小组学习习近平“五四”寄语有感

作者:高雪娥 大学生生技支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与指示,加强党员同志对自身的认识,激发青年人斗志,至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生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学习讨论会议。

  杜威同志说道,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内心感到十分触动。“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做祖国的一颗螺丝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贾笑同志谈到,我们还要发愤学习,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现在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在校园里,我们要学习课本和课堂上老师教授给我们的知识,当我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后,我们还要学会自我教育,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否则将被时代淘汰。所以我们现在要珍惜花样年华,忘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的奉献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充足的资源。

  薛泽生同志也严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正是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使命迸发出磅礴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当代青年,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将青春力量挥洒在这伟大的道路上,用最扎实的青春身影妆点它。

  申旭宁同志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名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并提出了自己应该怎样做。从现在做起、从当下做起,戒骄戒躁、把学习当做自己的首要任务,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党小组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讨论积极。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国家对大学生、大学生党员给予厚望,大学生党员是朝气蓬勃的新一代青年,作为学生党员,要全身心去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扣好第一颗扣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