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95华诞 唱响生命之声

作者:安相 瞿诗媛/文 马俊达 /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歌咏比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120名生命学子,在聚光灯下,为中国共青团的95周年生日献上了《光荣与梦想》、《渔阳鼙鼓动地来》两首歌曲,并以9.46分的高分斩获二等奖,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呼声再次响彻北绣山活动中心。

比赛现场

  “在之前举办的运动会上,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从体育方面对大家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那么在这个歌咏比赛中,各学院都努力备战,提前准备。大家抽休息时间进行训练也很认真辛苦。”艾群轶老师在比赛前夕这样告诉我们。

  由于歌咏比赛紧接着运动会进行,生命学院的同学们,需要立刻将精力转移到即将到来的新的挑战上,这本身就是一种对于“团队精神”的考验。比赛倒计时第五天,“大合唱”开始了正式的训练。从选曲到排练,一步一个脚印,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老师和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了更好完成比赛的共同目标,连日备赛。

  比赛当日,大家穿着整齐庄重,北绣舞台的灯光下,生命学子开口便不凡“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决心和力量……”在光荣与梦想结束之后,第二首《渔阳鼙鼓动地来》更是以新奇的曲风和音乐质感获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同。演唱结束之后,台上与台下的生命人,再次呼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口号,遥相呼应,在北绣的大厅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最后的成绩,并非命运安排的惊喜或巧合,它是生命学院参与合唱工作,付出努力的全体人员所应得的嘉奖。生命学院,再次用它独特的凝聚力,向心力,向全校诠释了这种师生共信的“生命精神”这也是对于共青团,对于这个独特的日子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