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作者:马俊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团课现场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使命与责任。4月14日,学院全体一年级团员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参加了本学期第二次团课,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老师。本次团课的主题是“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安相老师围绕共青团“从哪里来,现在何方,将去向何处”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课上,安老师结合历史背景,深刻剖析当前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以及共青团在党的探索和伟大实践中扮演的角色,引导广大学生理性客观看待当代中国、把握历史发展的必然性,永远不要忘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另外,安老师还结合工作实际,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辩证法,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尽早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将个人的梦想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来自1608班的刘悦在团课结束之后,受采访时,这样说道:“通过这次团课活动,大家更细致地了解了自己所在的团组织,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当大家对于自身定位更加明确的时候,我们才有动力更好的去完成团交给我们的任务,同时更加细致的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向。”

  对于“共青团员”的称号,广大青年学生应该珍惜,并为之赋予更高的定义。提高团员意识、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内任务,义不容辞。这对于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们而言,任重道远,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