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面向阳光团员开展“薪火相传”座谈交流会

作者:张红云 梁立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引导阳光团员熟知专业领域发展,树立学习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生命学院于4月14日在理科楼会议室召开“薪火相传”考、保研交流座谈会,邀请学院2013级优秀学子翟晶晶、李师鹏同学开展报告,其中翟晶晶保研至我校生命学院,李师鹏考研至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现场共20余名阳光团员参与此次学习交流。

  交流会采用“小课堂”的形式,以优秀学子分享经验为主,现场学生交流讨论为辅,针对同学们考研保研过程中存在的各方面需求展开全方位交流学习。

  会议现场,翟晶晶就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并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由于专业性质与专业需求,需要阅读大量英文文献,因此英语学科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同时,针对保研政策要求,她提醒现场同学要深刻把握大三学年下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机会,尽快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此外,她还就实验室选择、夏令营申请和相关实践活动申请参与等方面给大家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建议和忠告。

  “向着太阳起跳,最差你都能落在月球上!”李师鹏如是说。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放平心态,以一种平静平和的心态看待考研,这是他对大家的忠告。李师鹏表示,在进行自身考研规划安排时,要树立正确意识,摒弃极端看法,合理定位,认清自身学业水平和未来努力方向,才能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同时,针对考研复习过程中“后劲不足”的现象,他结合自身实际,提醒广大学子,要合理规划考研安排,劳逸结合,以防出现后期动力不足的现象。

交流会现场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参加交流座谈会的潘海琼同学表示,“两位学长学姐讲的都是实实在在、能实际用到的知识,通过此次学习,我对自身未来规划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帮助我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一些实际性的建议也解决了我在考研保研方面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