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讲经验】(一)大学生活如何过,听听党员怎么讲

作者:陈悦 张欢 乔忠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6 浏览次数:

  “刚刚跨入大一的你,大学生活新鲜劲一过是否感觉自己的生活忙碌却效果不佳?”学院的高年级学生党员自发组织讲经验活动,将交流走进学生社区,旨在为大一学生答疑解惑,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4月14日晚,大学生生工支部三名党员乔忠俊、张钰莹、秦娅在党团活动室,分别为低年级学生传授过好大学生活的经验,拉开“党员讲经验”的序幕。

  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党员乔忠俊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解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尽可能做到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以及申请科创的小经验。她强调了做科创要保持对科学与未知世界探求的浓厚兴趣,要多多阅读相关专业书籍,注重细节。同时,她鼓励学弟学妹脚踏实地、目标明确、奋勇前进。

  “事事洞达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已成功考上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准毕业生党员秦娅告诉大家:无论是情感、人际交往还是学习,都要珍惜光阴、不负青春。学无止境,不能在暂时的安乐与成就中松懈努力,要尽早做好大学学业甚至职业规划,充分利用本科四年的大好时光,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大三党员张钰莹则通过介绍《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依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从小小的宿舍延伸到四年的学业,建议大家学会规划,对生活、对时间、对所学知识进行有效的整理和归纳,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社团活动中感受人生乐趣,充实自己的精神,实现人生目标。

  虽然“党员讲经验”第一期的课堂不大,但“老党员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到场的11位“小鲜肉们”传授自己过好大学生活的的“宝典秘籍”,尽心为其答疑解惑。

  生物1602班的熊蔚瑶感慨道:三位学姐的经验对我今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从现在起我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重新定位、提前做好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争取做个像学姐们一样优秀的人!

  生物1606班祁雨萌表示“这次讲座很及时、很有意义,我对科创很感兴趣,听了学姐们的讲解,我知道科创该如何入门,并做好项目进展,真的帮助很大!”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大学生生工支部学生党员自发讲经验的第一期,与常规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的不同之处在于,“党员讲经验”是鼓励党员自愿报名、自选角度的为学弟学妹引领指导。而小课交流、深入学生社区,目的在于让党员走进学生社区,拉近与学生群众之间的关系,通过党员榜样带动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