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合办平面设计培训:深入交流,共同进步

作者:文/张红云 韩梦莹 白禹 图/姬晓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新媒体团队宣传技能,切实加强同兄弟院系间的交流,2017年3月26日下午,生命学院联合动物医学院新媒体中心于动物医学院4143会议室举办技能培训暨微信运营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新媒体副主任白禹主持,原生命学院新媒体副主任陈天翔担任主讲,本次技能培训的主题是“平面构成与Ai操作”。

  交流会上,主讲人首先就“什么是设计”展开提问,并以此层层递进,讲述了平面设计及其受众、主题等。随后,主讲人通过对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LOGO的详细讲解,及其他相关示例的讲述,强调设计需要从从需求和美观的方面来进行,同时,他通过现场进行Ai程序操作,带领同学们深入体验Ai中的常用功能及注意事项,化繁为简的操作步骤演示,使整个会议氛围达到高潮。

  “很多时候我们对版面的规划都不够完美,所以看起来不够美观甚至是失衡,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今天学到的这些小技巧都是非常实用的,应用起来也很简单。”生命学院新媒体中心韩梦莹听完报告深切的感悟到,听完本次培训,感觉受益匪浅。

  在培训部分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之间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主要涵盖微信后台小程序的设置、微信排版、推送主题的确定、采访注意事项等,双方坦诚交流,相互补充,共同进步,气氛十分融洽。

  生命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白禹感悟到,“设计”看似离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十分遥远,其实无处不在。主讲人所讲的正是精髓所在。尤其我们作为学院官方微信的运营者,推送的受众主要就是学生,服务于学生的同时又要引领学生,什么样的展现方式是同学们乐于接受的?什么样的主题是应该弘扬的?这都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改进的地方。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