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动生命律节 备战四月团体赛

作者:邵禹华 瞿诗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4月上旬,我校将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6届大学生网球团体赛,生命学院网球队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力争突破!

  生命学院网球队自去年建队以来,共计30余人加入,其中2016级同学们参与积极,有近20人。这支从零开始的年轻队伍,凭借对网球运动的热情,自学自练,互相学习,积极进取。通过近一年的努力,队伍建设已初见成效,此次更将代表生命学院征战学校院系间网球团体赛。

  “去年3月份团体赛结束后,我们就坚持每周训练2至3次,两个学期过来,效果很明显,队员们成长很快。这学期开学,队里便制定了相应方案备战网球团体赛,采取分梯度训练的方式,部分大一的新队员以训练站姿、挥拍、击球等基本功为主,大二、大三主力队员以对抗训练为主。”网球队队长齐浩天说。大赛在即,队员们不光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还积极地与其他学院进行方法技术上的交流。开学以来,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与农学、理学、园艺等多个学院行了友谊赛,以赛代练,积累重要的实战经验。

  对接我院的学生网球教练、网球体育特长生王一淼对我院网球训练工作评价甚高,“很少有学院能像生命学院这样,坚持每周训练,持续近一年的时间,生命学院的队员们对网球这项运动热情很高,学院网球氛围也很浓厚。”谈及即将举行的网球团体赛,王一淼说道,“由于生命学院没有实力强劲参加省赛的甲组队员,在院系间比赛时会略处下风,不过相信通过同学们不断的训练、提高,大家的水平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定会突破八强,付出总有回报!” 

  经过一段时间的全方位训练,队员们无论是球技还是竞技能力都有了显着提高,训练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队员们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网球团体赛积攒实力。愿生命学院网球队在即将到来的团体赛中打出实力、拼出精神、绽放生命精彩!

训练前跑步热身

排队依次训练发球

训练发球

女生也不甘示弱

训练后队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