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讨论】(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时代壮丽篇章

作者:兰新慧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3月24日下午,大学生生工党支部11位党员在学风引领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的基本遵循,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最终融入每个人的学习生活之中。

  党员孙皓玥表示:在平时的学习中需要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善于发现问题。学校的政治课也是提升自己思想品德的好途径,也要经常关注时事新闻。在为他人服务方面,争做同学们的榜样。

  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内容,安雪莹通过真实的网络诈骗,为大家讲述了法治的重要性。大学生要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学习基本法律,大学生要勇于揭发诈骗案例,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党员胡言也讲述了轻身经历,肯定了学习基本法律知识的必要性。

  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表现,王甜甜表示:在过去特定的环境与背景造就了那个时代优秀的大学生,而当今大学生也定会开创出不一样的中国,我们也会创造独一无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大学生应当有理想有作为,起带头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做事,是西农人的标志。

  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胡岩、兰新慧说到: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需要自律自强,与他人互相关心协调,善于听取他人意见与建议,认真对待及时改正,校训“诚朴勇毅”是很好的做人道理。在学习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图书文档宣讲会等各种多方面资源,在大学中多学多问提升自我,知行结合。张钰莹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到大学的学习生活需要有舍有得,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分清主次找到最适合自己最需要做的事情。

  宋秭君、郑金宇表示:习主席讲话中多次引用古人话语,这些大道理至今仍受用。大学生应当,笃实明辨勤学修德,善于去创新探索发现正能量。同时,13级党员宋秭君、苟双全、胡岩和秦娅结合自身考研与保研的经验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考研要善于选择决断,每个人不同的选择造就不同的路,应当自己去整理去找寻目标,一旦目标确定好就要努力去追逐。青年要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多去学习。保研需要多动手多做实验,热爱科研,不放弃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最后提道:“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青年大学生是充满着活力和热情,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一定会不负众望,承载民族厚望和寄托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在平凡中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