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我院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

作者:邵禹华 张玲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由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国际性赛事。自2015年该赛事成立以来,杨凌马拉松比赛受到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做好马拉松志愿者的招募和安排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全力配合组委会招募志愿者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动员,通过QQ、微信、易班等平台大力宣传,共有145名同学报名竞选马拉松志愿者。3月20日晚上,辅导员艾群轶、张红云、邵禹华、高英,学生会主席周昊、副主席孙苏波在理科楼E416和E420会议室对报名竞选马拉松志愿者的同学进行了面试。

  在学生会社践部学生干部的协调安排下,同学们按照预定顺序,依次进入教室参加面试。参加面试的同学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面对面试官时不时提出的问题他们时而沉思时而幽默,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面试。通过个人介绍、英语对话、情景设定等方式,面试官分别考察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急能力、组织能力和英语水平。虽然面试的时间很短,却可以体会到同学们对于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工作的强烈期盼,展现出了作为志愿者的必备素质和奉献精神。

  参加面试的1607班戴一鸣谈道,“第一次参加志愿者面试,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历练。面对那么多竞争者,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该努力的地方,这次面试让我受益匪浅。不管自己能否被选上,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次杨凌马拉松比赛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不仅能向世界展现自己的热情与风采,更能从中得到锻炼。相信在此次志愿者的选拔中,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获益不少,而志愿者们也一定将在2017年的夏天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杨凌这座农科城一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面试现场1

面试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