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张红云 吴美贤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生技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3月19日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生活会,生命科学院副书记徐海莅临本次会议进行监督指导。

  大会内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行。会上,支部书记张红云就支部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阐述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表示以后要提高工作部署能力,通过利用媒体宣传、增加与党小组交流、定期开展活动、广泛听取意见等来推动支部发展,参会党员对支部现况及建设等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一定的建议,需进一步增强支部间凝聚力,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开展形式。随后,支部书记及三位支委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小组成员随后依次进行。各党员纷纷提出自己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还不够积极、党性觉悟有待提升等问题,针对个人的自我批评及成员之间提出的建议,大家纷纷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完善自己,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四个方面向合格党员靠近,也希望在支部建设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自身、同志及支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徐海老师针对生技支部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提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从细节上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同时,开展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首先就要从个人的入党动机和政治信念开始。党员要思考自己是否能够做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否能在宿舍带头搞好学习、卫生等工作,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