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葛威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9 浏览次数:

  凉意渐去,春风微煦。3月17日下午,在这渐行渐暖的早春,生命学院生技党支部两个党小组的成员在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一次活跃的民主生活会。

  参会党员先在支部支委的形象解说下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然后就之前多次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会及此次会议开展了讨论。大家立足自身,切入实际,认真务实地谈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问题。

生技党支部两个党小组成员在党团活动室举办民主生活会

  “有感才有悟,我们学生党员不能只有学习,只有切身感受过实践,才能有更多的成长”,预备党员樊可说到,“我们要通过如支教、下乡等的实践来密切联系群众。”党员贠昊林同志这样说道:“我觉得我们当下最基础也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我们将学生身份和党员身份割裂开了,会议室内,我们是党员,出了会议室,我们立刻变成了学生,在平时淡化了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这也是我的困惑,我们怎样才能将两个身份合而为一呢?”预备党员薛泽生问到。对于大家提出的想法和困惑,支部书记张红云同志这样回答:“学生是我们的一个身份,党员也是我们的一个身份,二者并不矛盾,只有真正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便能正视自己的身份,处处是党员,处处敢于担当勇为人先。”

  学生和党员身份不能割裂开来,这是当下许多学生党员需要面临、解决的问题。会后,张红云老师针对此次会议作出点评,希望每名党员认清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学习与践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