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生技支部学生党员热议“两会”精神

作者:黄媛媛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值此两会召开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生技党支部第2党小组,重点学习了此次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各位党员在学习两会精神后,纷纷从各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两会的心得体会。

  王悦心同学在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有一些体会: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新型农村。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将不再一味强调经济增长,而是转而注重实现社会福利保障,这也体现了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政府工作的重点。

  狄梦雨同学就她所了解的两会的作用作了一些总结,她认为,两会的召开,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决策,有助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缓解各方面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三是通过对两会的报道、学习,实际上等于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

  田世豪同学着重谈到了自己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科研方面的见解,他说,对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的改革、对知识产权的维护,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落实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这些措施也是为了促进科研创新的发展。

  戎晓媛同学在了解两会之后,她写道,环境问题讨论也是一大热点。共享单车在多个城市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共享单车经济实惠,方便快捷,还能锻炼身体,是出行很好的一个选择。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单车的普遍化提高,这一创新模式定能获得很好的发展。

  寇曦同学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李克强总理在介绍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时表示,2017年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更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