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讨论】(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合格学生党员

作者:陈悦 安雪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大学生生工党支部10党员在文明建设岗党员肖龙飞的引领下学习了《新形势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关内容,并结合大学生生工党支部的建设,以期讨论出切实可行、合理化、具体化、可实施、可考量的评判依据,以此使支部内党员对自我有更准确、更合理的评价,从而追求更大的改进提升!

  本次会议中,党员苟双全表示:应当全面严格细致对待党内民主政治生活,按原则要求自己。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的熔炉,理想信念实为重要,思想的动摇就是党性的动摇,思想的滑坡是党性的滑坡,应当对党的理论基础落实,做合格党员。

  对于《准则》里关于权利问题,蔡雨辰强调:加强权利和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必要性,权利是把双刃剑,使用得当受益大家,使用不当则会造成事端。使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为例说明了完善监督制度不可或缺。

  结合学生党员的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王甜甜表示:学生党员应当有理想有作为,起带头模范作用。除了学习,工作上力争优秀以外,还应不断提高自我个人素质,做自我发展规划,实现自我管理。

  乔忠俊、李佳桦、张玮佳说到:关于“民主评议”建立民主评议标准时应当多数人完善,全民讨论,建立有实效合理的评判依据,避免规则中出现漏洞。

  安雪莹、徐铭英、肖光军表示:应当严格党内的生活,坚持党内的组织生活制度,大家结合实际建立令大家满意、有考核实效的评议标准还是所必须的,正所谓“照镜子,正衣冠”,此次讨论的标准可以作为一面“镜子”来审视自我,对自己有更加公正的评价。

  接着,大家根据党支部书记陈悦的提出的标准框架进行了逐条分析探讨,期间关于此标准的民主性、客观性各位党员发表出不同的看法,进行激烈的讨论,最终得出了准确、可考量的评议标准概要。此次活动所讨论的民主评议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支部内组织生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