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讲规则,谋发展——举行2017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作者:高英 刘林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2月21日,学院召开了生命科学院2017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加强学习,提升班子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先导,就一步规范学院工作,部署好2017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加强学习,提升本领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化小峰主持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传达了2016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李兴旺同志的讲话精神。化小峰同志谈到,希望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共同提高;要系统全面的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学院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合理的决策;要抓住工作中的问题去学习,使学习有针对性,有成效。会议还决定要在班子层面进一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

树立规矩,牢记职责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带领班子成员重温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工作规则》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院长郁飞表示:“学院班子成员要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起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的路线图,认真谋划分管的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关键一年,规则、制度是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的根本保障,学院应当结合学校的工作规则,拟定议事办法,明确各岗位职责,完善财务、人事、资源配置等有关制度,努力实现科学、规范、民主管理。

谋实工作,谱写新篇

  针对2017年工作,班子成员充足讨论,提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抓好五个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通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让全院师生员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借助评估的契机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综合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学院相关制度及办法,优化学院资源配置;三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出台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多项活动及成立教学督导组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强化科研工作,持续办好学术年会和青年学术论坛,支持青年教师、实验员进行国内外交流访问,投身科学研究。五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