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新媒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舆论工作重要讲话

作者:生命学院新媒体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1 浏览次数:

  2月19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西农生命科学学院新媒体全体成员学习微视频《习近平寄语新闻界》并重温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闻舆论工作的谈话可以说是深刻、简洁、富有内涵,作为新媒体人,我对于“正面宣传为主”深有体会。”副主任白禹说到,“‘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是抹杀掉所有的负面,而是当我们对一件事了解地不够全面的时候,断不能妄下定论。作为官方微信,我们同时负有引领青年思想的责任,在网络、舆论迅速发展的当下,外界环境对青年三观的形成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要为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这是我们都需要去思考的。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这是我们从未改变过的宗旨,我们会在这条路上坚定地一直走下去。”

  副主任黄坚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新闻应该提供真实的,全面的,客观的情况,并且要借助新媒体传播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我们作为学院新媒体的一员,面对我们的关注群体,我们要讲好的就是学校,学院的故事,将一个理想、真实的西农、生命科学学院呈现在各位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人员的眼前。讲好一个故事,就是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要把读者当作最好的老师,沉下心,不敷衍,有责任心,努力推出有温度,有思想,高品质的文章。所以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汲取大众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关注点,并且给予积极的引导,在舆论和思想导向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范永浩说到,“‘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这是习主席对我们的要求,同时也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媒体工作者最需要做到的。媒体作为一种信息传播的媒介,对于舆论导向,思想建设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做出这样的“三有”作品,引领青年思想。”

  “习主席说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高迎港说到,“我们作为大学新闻工作平台的一份子,我们的工作同样事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事关引导同学们、事关校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习主席还讲到,新闻界要承担这样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同样,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需要坚持对同学们进行正面的引导,坚持校内正确舆论导向。习主席对新闻界寄有厚望,我们作为“小”的新闻工作者,也要不断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使命是光荣的,让我们继续努力,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