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大学生生工支部学习教育与建设

作者:乔忠俊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大学生生工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在理科大楼B111进行了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化小峰出席会议。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回首了支部在2016年思想、学习、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同时,鼓励在场党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2017年支部所有党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大学生生工支部的锐意进取精神,打出属于自己的特色。

  建议与意见,推支部特色建设发展

  大学生生工支部于2015年合并成立,为了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一年的发展与探索,大学生生工支部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建设方案,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制订了合理的学习计划与安排,创新党员学习的途径,拓展学习渠道,但对于在党员设岗的设想与实践中存在的不实问题,党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彭隐隐提出5#宿舍楼党团活动室的管理存在着使用不规范、维护不到位的问题,如占座严重,纪律较差等情况时有发生,使得党团活动室成立的初衷与作用无法充分发挥。结合党员们提出的其他岗位存在的问题,支部决定加大对各个岗位的落实管理,实施责任到人,同时联系上党小组的建设,双管齐下,促进支部建设发展。

  批评与自我批评,促学生党员个人进步

  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才能促进党员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将自己的“病痛”暴露于阳光下才能更好得根治。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都结合实际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相较于去年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不足”,今年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与督促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此方面进步很快,能够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较为深刻的理解相关条例、制度与政策,也能够自觉学习相关理论。但也都普遍反省到了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不能够持之以恒,总是希望考前突击,这不是我们大学培养人才的目的,更不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提倡的作为。生工132秦娅说:“我们考研结束,马上面临毕业,就是大家口中的‘老腊肉’,但是我们不能真的把自己当成一块腊肉,浑浑噩噩,无所作为!学习,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好学!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

  过去与未来,驱个人与支部共同前进

  2016已经过去成为历史,崭新的2017已经到来。在吸纳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党员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各个阶段的学习落实情况,并且将自己置身于支部,提出切实可行的2017年度计划。立足于实际,驱动个人和支部的共同发展,努力为建设优秀的党组织,建设人人向往的党支部做贡献!

  党委书记化小峰对支部一年来的建设、发展给予了肯定,并且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落实自己的岗位职责,抓好网络、社区两大阵地,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