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影响力,生命学院多措并举,弘扬正能量,宣传好声音,始终将“加强责任落实、合理统筹规划、坚持以人为本、明确规章制度”植于心、表于行,扎实推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落实责任,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条理化

  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管理人性化、工作条理化”,将每项工作责任到人,明确内部分工,切实做到“活动有人主持、事件有人报道”,针对不同的事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专门报道;同时,针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新闻宣传质量,学院领导不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总结,提醒全体人员“勤动眼、多动脑、勤练笔”,在不断的积累中完善自己,切实提高学院新闻宣传质量。

  统筹协调,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化

  学院统筹协调,在人员配备上,建立了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和有效的工作机制,学院形成了相关团队,学工办、综合办、教学办齐上阵,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在宣传稿件类型上,主要分为“教学实践”、“学生活动”、“党团建设”、“就业工作”、“思想教育”等多个方面,涵盖学院各项工作;在宣传形式呈现上,学院在官方网站进行宣传的同时,对于部分新闻报道,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运用视频、音频、动画特效等通过官方微信进行宣传报道,三方协作,全面开展学院宣传工作。

  以人为本,保障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化

  学院高度重视加强与外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鼓励学院教师积极面向外界媒体进行投稿,最大程度宣扬西农正能量、青年好声音,充分展示我校、我院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学子积极进取、青春洋溢的求学氛围;同时,时刻秉承以人为本,动用全员力量,深入发掘具备学院特色的人、事、情,宣扬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以实事求是的报道,引导新青年,从宣传方式与宣传内容上,保障新闻宣传的积极性,全力做好育人工作。

  制度奖励,倡导新闻宣传工作全员化

  针对新闻宣传工作,学院制定并完善相关奖励制度,针对不同新闻宣传类别,给予不同程度表彰及稿费奖励,以具体、可行的奖励方案,鼓励全员教师在学校官网、学院官网发布新闻宣传稿件,倡导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学院各级教师积极性,切实带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2016年全年,我院在学校官网发布稿件104余篇,其中“聚焦院处”79篇,“新闻焦点”25篇(包括合辑),“学生天地”刊登稿件数量更多,荣获我校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7月1日,学院辅导员董青在《中国教育报》第三版上刊登文章《西北农林科大生科院创新基层党建模式育人才——“用身边的榜样带动身边的人”》,为加快我校特色发展和提高社会知名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