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西农教授张立新出版生命科普著作《生命的翅膀》

作者:张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日前,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新创作的生命科普著作《生命的翅膀》由西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文集收录了张立新教授过去20多年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的200余篇散文(诗)作品。全书通篇融入生命、心灵和自然的和谐统一,倡导健康身体、健康心态、健康环境的大健康生活方式,颂扬了“珍惜生命”“美化心灵”“诚信友善”“生态文明”“乐于奉献 ”“幸福美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然、生命、哲理和青春的角度诠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山仑院士为该书写了序言。他认为,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教授,张立新在本书中将文学与科技紧密相联、融为一体的做法值得倡导与称赞。

  张立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曾留学以色列和美国,主要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教学、研究和科普写作工作。(陕西日报记者 张梅)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6/1229/c526-6083456.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