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激情 共筑梦想

作者:安相 瞿诗媛 马若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生命学院师生齐聚北绣山活动中心,共同表彰一年来对学校和学院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同欣赏缤纷多彩的元旦文艺晚会。全程掌声连连、欢笑不断。

国歌绕梁 见证表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浑厚雄壮的国歌响彻绣山活动中心大厅,全体师生庄严唱响国歌,令受到表彰的先进及个人时刻不忘身后的祖国。本次表彰大会覆盖多个领域,分别表彰了先进班集体、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科技创新先进团队、文体先进团队等4先进集体以及学业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文体先进个人等4个先进个人奖项。每位获奖者在聚光灯下接受表彰既是对台上学生所获成绩的鼓励,也是对台下每位同学的激励,表彰大会不是“走过场”,不是形式主义,而是真真正正的将教育贯穿全过程。

奏唱国歌 表彰先进

  “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当乘风破浪,会当凌绝顶。走进2017,我们全力以赴,积极进取,舒展人生中的又一篇章。”郁飞院长进行了新年致辞,从一年来学院的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为学院明年的发展规划了新的蓝图。

缤纷才艺 共筑梦想

  2017年为丁酉鸡年,晚会由名为《小鸡小鸡》的开场舞拉开了序幕,这支舞蹈由40余名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的学生干部组成,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为广大师生表达浓浓的祝福。接下来的相声《炼金术士》、《你健康么》和小品《365个祝福》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即接地气也“冒热气”,在欢乐之余留给观众更多的是思考。跨越时空的汉服走秀将汉唐壮阔与明清婉约完美结合,把古典与现代融入进走秀之中,校院舞蹈大赛二等奖作品《紫禁流云》也将古典韵味精彩演绎,中国的传统文化之美深深印在同学们的心中。双排键的首次登台令同学们惊呼不断,快速的手脚配合引得台下掌声连连。随着歌曲《共筑中国梦》、话剧《麦娃》、合唱《走向复兴》的依次亮相晚会达到高潮,无论是“满怀豪情,共筑中国梦”还是王辉教授对科研执着的工匠精神亦或是“走向复兴,创造辉煌”,无不令在场观众无比振奋。一台好的晚会不能只有乐而无教,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才是这个舞台最需要的元素。

精彩瞬间

  热闹的气氛令同学们激动不已,13级的肖光军同学表示:“看了四年的元旦晚会,年年都有新思路。今年比较注重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比较切合当下国家的要求,另外,观看这么多年的元旦晚会质量逐年提高。再想想自己,也是这样,与大一相比也成长了许多,每年元旦晚会,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迹。”

  生命学院的元旦晚会举办得较早,是我校元旦系列活动的“排头兵”,虽然距离元旦还有两个星期,但现场的火热气氛已经将广大师生置身新年的气息之中。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给予与挑战依旧并存,仍需要我校师生风雨兼程、乘风破浪,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谱写新的篇章。

学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