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晚,生命学院党委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场一

      报告中,方建斌教授以邓小平同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和江泽民同志“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重要讲话开题,从历史的角度上详细论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全会的党建历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全会举办的历史背景及通过的党内建设决议,并讲述了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方建斌教授重点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他强调,我们应重点学习会议的两个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并从 “十二个关键词”、“十四亮点”和“突出亮点”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解读。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场二

   化小峰在报告会后的总结中指出,方教授的报告让生命学院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生命学院党务工作的开展起了积极作用,并强调今后工作的重点内容,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抓好“两学一做”的学习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