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说明会,为考生参考保驾护航

作者:胥楠 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5 浏览次数:

  考研初试临近,为方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12月15日下午三点,生命学院辅导员董青在理科大楼602会议室为学院2014级考研学子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说明会。

  董青老师用真挚而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考研感受,从考试用品的携带、答题注意事项等十大考研考场规则以及遭遇交通障碍、准考证缺失等考研突发状况具体应对措施,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注意劳逸结合,切莫抛弃课本”,为了考研初试的“水到渠成”要有“科学的规划、周密的安排、讲究实效”的学习态度与保持积极乐观的考研心态。同时,警醒同学们“考研作弊已入刑,切莫以身试法毁终身”。

  她强调不管考研成功与否,努力付出过就是一种收获。人生有很多种生活方式,考研升学只是其中一种,通过工作就业获得成功的也大有人在。学院为大家创造了多种就业平台,除了考研外还有来年的专场招聘会、考研调剂等多种就业渠道。

  此次考研说明大会使我院学生对现在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为我院年考研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考生的参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