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就业工作坊开展简历指导沙龙

作者:胥楠 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命学院毕业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职场竞争力,3月11日生命学院就业工作坊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别致的简历指导沙龙活动。生命学院辅导员董青老师为十余名毕业生进行了简历指导。

    简历是个人求职中的说明书与敲门砖,一份出色的简历能瞬间抓住HR们的眼球,更好的展示并推销自己,让自己能够顺利的通过面试,正式上岗工作。但是制作个人简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使自己的简历在万千简历中迅速脱颖而出,显得尤为重要。

    董青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身求职意向,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在此基础上,结合招聘单位的需求,将个人需要与岗位需求匹配起来,使其简历制作得有的放矢,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在具体的要求上,董青老师通过部分优秀简历的展示与评析,指出简历要准确、简洁、真实、有针对性,要学会发掘自身实践经历中的小故事,可以多采用祈使句或数量化的表达方式来凸显自己的工作能力,使个人形象更加丰满,从而给面试官留下印象。

    此次简历指导沙龙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制作的窍门和技巧,更帮助大家厘清求职思路,明确求职意向,树立求职信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求职素养和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