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凡的坚守诠释对口支援情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0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应国家对口支援工作需要,经大学选拔,我院优秀教师李玉平同志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远离家人,走进青海大学,把自己最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援青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高原精神。

  到青后,李玉平先后担任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等职,他铭记学校嘱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忘我工作,为援建单位办实事、办难事,在学院筹建、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获青海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引进高层次人才考核优秀。援青期间,李玉平还入选了中组部、共青团中央第15批“博士服务团”,并获中组部、共青团中央第15批赴青“博士服务团”优秀团员奖。工作事迹在《中国人才》2014年第7期进行了报道,2015年受到青海卫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记者团、青海日报、青海青年报等媒体的采访报导,工作成绩得到多方高度肯定,被“青大”师生戏称为“黑瘦黑瘦的副院长”,是一名优秀的学术型管理干部。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青海大学“一省一校”等重点工程实施的关键之年,应对口支援工作迫切需要,李玉平同志坚决服从了两校党委决定和组织安排,延期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继续发扬苦干、爱干、能干的奉献精神,发挥两校桥梁纽带作用,为我校的援青工作尽职尽责。正如他本人所说“我是一个想干实事的人,在青大我找到干实事的平台,我过得很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