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学生党员

作者:陈悦 张宏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2 浏览次数:

  如何与时俱进、科学有效地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培养优秀学生党员?生命学院一方面采取“三项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发挥骨干作用、落实检查督导。另一方面落实“五个制度”,对党员定期进行再教育、加强各党小组之间的学习交流、及时进行思想汇报与工作汇报、深入群众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完善党员考核制度,从而促进党员个人提升,同时,推动党支部的稳步发展。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加强大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

  近日,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生命学院生工本科生支部在学生支委与党小组的组织下,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线上学习与交流。学习后,党员们争先发声,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

  支部宣传委员张宏薇谈到:“‘两学一做’是对全体党员,包括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对党员的思想、意识、观念、行为的引导与规范。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持认真学习的态度,树服务奉献的意识,更正不端正的行为,努力做一名真正党员,无愧于心,无愧于党。”

  党小组组长刘朋飞说到:“学习党章党规,是每一党员的责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汲取精神上的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以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并于马列毛邓思想结合学习,确实可以有很大收获。无论普通党员还是领导干部,对于党章党规的学习是不可少的。这样的学习,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而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丁楠谈到:“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党员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响应党的号召,起好带头作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3级预备党员李梦晗深刻体会到:“面临社会上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做的不是将自己的胃口大开,沉浸于那些诱惑,而应该坚定信念,适应中国国情,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大学生,要专心于学业,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同时,要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回报社会。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13级预备党员朱彤谈到:“在学校,重点要求党员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作为在校大学生,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先,我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其次,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第三,要坚决与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作斗争。最后,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14级预备党员吕学晖结合当今国内形势谈到:“当今中国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学习以适应新的变化变得越来越重要。新的‘两学一做’的提出,号召广大党员们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这充分表现了我党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下大决心去解决。相信以后会有越多许多的学习,以时刻保持我们党执政的先进性。确保我们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14级预备党员兰新慧根据所学专业谈到:“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把‘三严三实’的精神与学习相结合。生物方面的知识更新的非常快,因此学习知识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要融入生活,同时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典型案例,受警醒学榜样,通过反面典型警示自己要时时刻刻讲政治、有纪律,要吸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我要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和缺点。”

  预备党员肖光军学习后,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谈到:“党员的学习是一个常提常新的内容,是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我支部党员们的理论基础比较薄弱,对于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认识不足,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他建议“我们支部可以在在重大节假日进行理论结合实践的实习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党团活动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还在实践中出真知,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预备党员刘欢学习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了基本理论,了解了榜样的做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心中真正明白了要如何做才能符合党的要求,做一个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还能够无私奉献帮助他人的大写的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对每一次学习认真对待,积极思考,日积月累,修身养性,以日常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学到的理论,向优秀党员看齐。”

  此外,生命学院注重党员培养过程,印制《党员成长手册》300余册,将每一位党员从成为积极分子开始,进行的理论学习、参加的组织生活与社会实践、获得的个人荣誉等情况记录在册,直观的反映党员在党内的发展与成长过程。同时,也是对党员个人发展的监督与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