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生命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9 浏览次数:

  2月26日至27日,生命学院生命人才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院长)邓子新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杨淑华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瑞馥研究员、南京大学孔令东教授、我校康振生教授、韦革宏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主持。

  会议根据生命学院青年人才现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围绕生命学院“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以高端青年人才引进为重点,通过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做好人才工作,以植物和微生物为主要研究对象,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实现在“植物非生物逆境响应的分子基础”和“农业微生物多样性及环境适应机理”两个重点方向的突破,形成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使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造就一批在国内外有知名度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会议同时对学院冲击杰青、优青项目的3名青年教授的项目申报事项进行了重点指导。

  与会期间,校常务副书记赵忠会见了与会专家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生命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尤其在自身人才的培养工作上凝心聚力,重点支持,力求突破。3年来支持8人次申报高端人才和青年英才项目,获批“人才项目专家”青年项目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