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技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董青 宋花歆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促进全体党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校党委部署和生命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安排,1月14日,生命学院大学生生技支部召开以“三严三实”及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张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青主持。

    会上,张帆副院长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1月8日李兴旺书记来学院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学院领导将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好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会议上提出的“讲团结,讲格局,讲规矩,讲治理”的要求,聚焦关键问题,谋实学院发展,密切联系群众,谋实师生利益。张帆副院长之后带领党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为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与自我批评打牢思想基础。

    通过对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会议精神的学习,党支部内成员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书记带头下,全体支部成员围绕“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学习方面,大家表示执行力不强是大部分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很多人制订了计划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拖再拖,最后导致完不成任务。还有一些党员认为自己现阶段的学习过于功利化,在思想觉悟方面需要改进。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党员表示存在碍于情面,无法直指他人的错误,做“老好人”的现象,无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并表示会在今后努力改正这一问题。工作中,不少党员认为自身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责任意识薄弱,工作开展过程中未能及时督促跟进。此外,党员们普遍认为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有待提高。针对各自的问题,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努力改进自身的不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严的要求、实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在观看完王辉教授先进事迹视频后,党员们都感触颇多。闫丽茹同学说:“真为我们学校有这样一位教授感到自豪。这种勤奋严谨,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敬仰,让我受教,科研人当如是,西农人当如是!”智登科同学在观看后表示:“王辉教授扎根黄土地,潜心育良种,是我们西农人的骄傲和楷模。我们要学习他朴实、厚道的中国农民的特质精神,学习上要玩强拼搏,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