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业工作坊开展简历指导

作者:安相 王司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0 浏览次数:

  一份完美的简历是找到理想工作的敲门砖,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简历水平和职场竞争力,11月5日我院就业工作坊举办了一场独特而温馨的简历指导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辅导员董青,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一份合格的简历应该简洁有力,条理清晰;而一份优秀的简历更应该目的明确,针对性强,注重职位匹配度。因为HR需要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但一定是最合适的人。”专题会上董青老师开篇点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基本要素和写作规范,然后展示了在我校简历大赛中获奖的优秀简历,分析它们的内容特点,逻辑条理以及版面布局。

指导现场

  随后董青老师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一改以往上“大课”的形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为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简历一定要目的明确,有针对性,比如销售岗位,那就要写与销售有关的,重点突出你的销售能力;如果是实验员岗位,那就要突出实验操作能力,做到有的放矢。”董青老师对潘夜厅同学进行指导。面对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的迷茫,董青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勇敢地迈出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勇敢地参加企业宣讲和面试,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年自己找工作时的经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简历指导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多,并且希望学院能够经常面对不同需求的学生群体开展相关活动。

指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