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奔跑不止

作者:艾群轶 崔宇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三走”活动,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学生凝聚力和体育精神,生命学院于11月1日举办新生越野赛活动。

    此次越野赛由田径场西侧出发,男女生分批次跑,男生五千米,女生三千米,运动员们围绕着大半个校园展开了一场友谊与竞争共存的精彩比赛。秋风习习,却阻挡不了同学们在赛场朝气蓬勃的青春,一个个赛道上的身影象征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勇往直前、绝不放弃的坚定信念。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男子组冠军来常伟同学在平日里就一直坚持跑步锻炼,“我喜欢跑步,我觉得人的一生都跟长跑很像,跑的太快,容易后劲不足;跑的太慢,就会落后;中途退出,就是前功尽弃,需要技巧当然更需要实力。”女子组冠军王恬同学一直让自己保持在第二的位置,耐力良好的她在别人精疲力竭的最后时刻发起冲刺。越野赛的前五十名取得了对应的名次票,一场小小的越野赛让参赛同学感触良多:“虽然没进前五十名,但如果连参与的勇气都没有,就永远不可能赢得比赛。坚持就是胜利,起码我战胜了自己。”身材娇小的曾皓说今后自己会多多锻炼,让自己更强壮。

    极大挑战考验同学们耐力和意志的越野赛有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让学生们懂得迎接挑战超越自我的意义,让他们在漫长的人生赛道上也能坚持初心,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