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助力青春中国梦

作者:陈悦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概括。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贯彻落实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我院于近日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以大学生的视角抒写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理解、对人生价值的追求。

   青春的我们,不曾历经黑夜,我们的世界,是美丽与阳光,是先辈为我们用鲜血铺就的大道坦途。以史为鉴,我们懂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甚至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我们的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为了扎根心底的中国梦,让我们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富强、民主、自由的国家愿景。记得那句诗词,“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偕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愿我们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将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翻天覆地,扭转乾坤。国之辉煌,指日可待而已。

——1510 刘瑞琳

    我是在祖国山水的孕育中成长起来的。祖国的包容、和谐、深厚的文化底蕴,始终让我迷恋与骄傲,我感恩祖国带给我的一切。我深深自豪我是中国人!从小到大,从农村到城市,我也见证了神州大地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爱伟大的祖国,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所理解的社会核心价值,就是每一个人在做事情的时候可以无愧于心,这也正是我的中国梦。

——1508王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缩影,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方向标,他对个人人格的建立与提升、对社会和谐以及国家的安定拥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同时,个人内心世界的发展收到他深远的影响。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04郭鑫博

    作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重落实在行动上。首先要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其次要树立服务的理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种习惯,使其成为一种人生的态度,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等平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再次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义务。

——1506刘紫祺

    我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拥有的价值观,奉行这一价值观,可以使我们在道德上约束好自己的言行帮助我们树立良好的品质,与周围人建立健全的关系。我相信,当人人都能自主自觉地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1510 南望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们来说似乎有些生疏,但回首过往,是什么让一个个战士为祖国抛洒热血?是什么让一位位志愿者倒在泥泞却坚定向前?是什么支持着他们平凡与伟大?而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所在。核心价值观很“简单”,只有二十四个字: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可就是这短短二十四个字包含了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价值追求。先烈前驱们早已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奉献一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更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止!

——1503张昊天

关于社会核心价值观,我倡议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明辨是非;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精益求精;在生活上勤俭节约,节约水电,不攀比;在平时热心为同学服务,大胆创新;在行动上坚决反对有损民族形象的丑恶行为,讲文明,讲礼貌,守纪律,遵守社会公德和校规校纪。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核心价值观作为心灵的准则和行动的指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 1504王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