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三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化小峰主持。本次研讨的重点是联系个人分管工作,思考如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党委委员张帆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出台背景、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适用范围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新修订的党规适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要求,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副院长陈鹏认为,“严以用权”就是“依法、为民、廉洁”。要勤于想事、勇于谋事、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科学谋划学院教学、科研平衡发展,切实解决生物产业链服务于社会问题。副书记徐海认为,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开阔思路,提高创新意识,带好学工战线的头,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林生、常朝阳、秦宝福等认为,我们学习的党规、党纪是每个共产党员日常的行为规范、最起码的行为准则和常识,“三严三实”从思想上、观念上解决党性不足,自身修养不够的问题。

    化小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要。一是要认清权利,为师生用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崇高的理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抓住机遇,为学院发展用足用好权力,切不可无视党规党纪,触碰纪律的“高压线”。二是要敬畏权利。认真负责用权,知所为、知所止,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远离党规党纪的“底线”。三是敢于担当,依法用权。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敢于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用权、善于用权,珍惜手中的权力,绝不能庸庸碌碌,得过且过,无所作为。四是要廉洁用权。修身律己,秉公用权、公道办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师生监督、舆论监督,做勤政廉政的表率,提振学院教职工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