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你不是孤军奋战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08 浏览次数:

  军训很苦的时候,想想担心你的父母;军训很累的时候,想想关心你的师长;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还在坚持的同伴。

  2015年8月31日,15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第一节必修课——军训。我院300余名学生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接受训练;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训练。

  在军训中,一幕幕场景让人感动。

镜头一:望眼欲穿的等待

  承受烈日炽热的不仅仅是学生,路过训练场的时候,总守着这样一群人:零零散散,他们不敢太靠近,因为害怕看见你们汗流浃背的站在太阳下咬牙坚持;他们又不肯离太远,因为担心看不到你们的动态。这个距离隔出独立,藏着关心。

  “其实我真的有许多话想给我的孩子说。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我们做家长的多少有些不放心。我希望生活方面她能自己慢慢的成熟独立起来;学习方面希望她能充分利用起自己的时间,可在大学四年以快乐的成长,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也希望我的孩子今后的道路越走越好,学一些有用的东西回报社会。军训已经快一个星期了,看着孩子的改变,感到欣慰。”

----2015级新生家长

镜头二:周到用心的服务

  无论是去南校体育馆接受大学的第一堂课,还是在炎炎阳光下进行训练,你们的身边总有这样的身影:他们每天将饮水机搬进搬出;扛着相机只为捕捉最美的军训掠影;在你生病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赶到送你去医院;你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会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站在你们看得见的地方,用心为你们服务。

  “大学里,主动的人才是王者,积极的人才能飞得更高,热情的人才能活得更快乐。所以我希望他们主动、积极、热情,希望他们用他们的这些内在的力量去开拓属于他们的天地,然后到第二年,他们可以骄傲地告诉别人,他们的杰出成就是他们自己拼搏出来的。在开学初,我和我的搭档会好好协调,尽量潜移默化地给他们灌输独立自主完成事物工作的思想,给他们交流下学习生活上的经验,然后在一起玩的过程中增进默契,进而增进合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我相信我们,我也相信他们!”

----2015级代理班主任周葛威

镜头三:用尽全力的投入

  在部队教官严格要求指导下,短短几天里,同学们的训练已初有成效。训练场上的“小绿人”各自努力:几个瘦小的女生在艳阳天下汗流浃背却还在咬牙坚持;因为自己不能参训在一旁一边帮助打扫训练场地一边埋怨自己不争气;拖着疲惫的身体却也还是对教官高声喊出“我可以”;脱去鞋子被磨破双脚却依旧微笑对辅导员说“没关系”;艳阳天里相互帮助相互搀扶……没有一个人偷懒。

镜头四:来自学院的关心

  9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化小峰、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带上“礼物”对辛苦训练的教官与新生送去学院的慰问与关怀。“军训累不累?”“不累!”简短的对话展现了生命学子不怕吃苦的精神与激情,化书记说到:“我们正年轻,就应该有这样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大家在经过十多天的军训磨练之后,会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大学的挑战!能够更加自律、从容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心军训的学生也将会收获更多!”

  目前15级新生的军训仍紧张的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多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他们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军训其实挺长的。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当所有项目训练好了,军训才会结束。

  军训其实也挺短的。你刚刚适应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你刚刚熟悉了周围的同学,军训也就结束了。

  军训其实没什么担心的,你有父母,有老师,有教官,有学姐学长,有同学……只要仔细看看,你会发现许多人在你身后为你护航。

  请相信,你不是一个人,你不是孤军奋战!

  附15级本科生军训感言:

  军训,不但是对基本走路,跑步等基础动作的练习;军训,也不但是对性格的一种历练;军训,更是对人心灵的一次升华与提升。

----生物1506董晴玉

  张开双眼,已不再朦胧,但仍一捧清水,带走些许的倦意,穿戴好依然的着装,迈起昨日的步伐,踏开又一次齐刷刷的步子,排列出整齐的队伍。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其实不然。别人看来军训有苦又累,而军训的快乐与收获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

----生物1504寥婕 

  若问青春是何颜色,我的回答是绿色,因为她生机勃勃。一身军装,一首军歌,一身汗水,成了新生的标志。口号在我们的嘴里迸发出力量,响彻云霄,震撼人心。我认为军训的根本目的在于“忆苦思甜”。军训是苦的,但是这苦的背后定能尝到收获甘甜的滋味。

----生物1506赵明洋

  加强国防,军训便是一项措施。我想更好地投入到军训中,锻炼自己的意志,练就强健的体魄。人生之梦想在于理想之崇高,在于奋斗之投入,在于身心之健康。我相信,这段时光终会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生物1506高凯宇

不能参训也不忘练挺拔坐姿

训练缩影

学院领导慰问军训教官

时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