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生命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生命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30

 

各学科点、全体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宝钢教育奖、石声汉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根据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助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奖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二、指标分配

        各类奖助学金的指标分配办法以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所分配的指标数和具体指标分配办法为准。

三、申请资格

(一)基本申请资格

        我校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不包含MBA、MPA等培养类型的研究生)在基本学制内均可参评,超出基本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

(二)具体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符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声汉奖学金评选办法》等评定办法中有关申请人申请资格的具体规定。(详见网站链接http://xuegong.nwsuaf.edu.cn/xszz/zzzc/index1.htm

四、指标体系

         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的指标体系和申请材料的有效性参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执行。

五、时间安排

1. 9月30日-10月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打分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得分情况汇总表》,连同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版于10月5日9:00—12:00提交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E411,电子版于10月4日前发送至1603886233@qq.com,邮件标题以“姓名+专业”命名。学院不接收以任何理由提交的超出申请时限的申请和材料。

2. 10月5日-8日:学院材料审核、成绩核算学院组织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工作人员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与认定(学习成绩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审核与认定;科研业绩由导师代表审核与认定;综合素质相关内容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与学生代表负责审核与认定),根据评定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核算成绩,并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

3.10月8日:学院公布成绩核算及排名结果,申请人核对相关信息。

六、奖项确定(10月9日-13日)

1.通过答辩确定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

2.申请人(已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申请人除外)按照核算成绩的名次顺序,结合自身意愿,在校长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间进行奖项选择,确定其它各类奖助学金获奖人选。

3.每位申请人只限选择一项,不能多选;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重复获得校长奖学金。

 七、其它

1.凡指标体系中有关科研业绩和附加分的申请材料,均须为申请人申请各类奖助学金时从未使用过的材料,即申请人曾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时已经使用过的申请材料不得再次使用。

2.凡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不按照评审程序参评者,一经查出,即取消包括本次参评资格在内的在校期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对于已获得奖项的弄虚作假学生,上报学校撤销其荣誉称号,追回奖金,同时按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3.本细则由学院评定工作组负责解释。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2.各类奖助学金评定打分表

          3.研究生各类奖助得分情况汇总表

          4.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名额分配办法及要求

          5.各类表格附件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