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暑期三下乡 学院举办安全及新闻培训会

作者:张薛涛/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暑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师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充实的假期,6月29日生命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三下乡各队成员在理科楼E602进行三下乡安全教育及新闻稿培训会,保障安全教育落实到位。

  临近暑假,生命科学学院就暑期安全问题召开暑期“三下乡安全教育及新闻稿培训会”,强调假期安全防范,特别是暑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并通过生命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安全知识,抓牢思想教育关,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观念。

  今年,生命科学学院有14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多个省、市及自治区。为保障学生外出社会实践能够安全进行,院里制定详实的安全预案,要求各队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每天向实践部相关负责人报告各队成员的安全情况以及活动进展,确保学生思想动态能够得到及时反馈。生命学院团工委书记安相老师告诫学生不可与当地人产生摩擦,要求队伍责任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要冷静,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务必第一时间联系学生会负责人。同时,生命科学学院还要求各社会实践队伍带队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指导,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切实保障学生社会实践安全进行。

  由于大多数同学没有进行过新闻稿的培训,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新媒体及宣传部在培训会上进行相关的新闻稿培训,帮助学生更好的宣传自己的活动。及时将每日的新闻稿交给实践部负责人。

  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及新闻稿培训会与三下乡各队负责人保持通讯并多方把关,为学生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