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子学雷锋,爱心支教高新行

作者:文:罗小伟 图:罗小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来临之际,由生命科学学院组成的“学雷锋”支教小队在3月1号从北校出发前往杨凌高新第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弘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等方面的作用。

下午四点,支教小队准时到达小学门口,小学负责此事的刘文静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支教小队,并按预先的安排将小队分成两组,分别负责四年级和五年级。伴随着《中国少先队队歌》的歌声,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一番简单的介绍之后便开始的正式的活动。

同学们唱少先队队歌

志愿者们通过PPT等形式,讲述雷锋生平主要事迹;以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弘扬友爱互助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最后以小朋友分享雷锋的故事: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结束了本次“学雷锋”主题支教活动。

同学们唱少先队队歌

     几名志愿者在讨论活动感想时,均感叹道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起到了锻炼自己能力的作用,表示如果下次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志愿者在讲雷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