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共青团知识,育祖国花朵

作者:梁 静/文 李文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生命学院的几名志愿者来到了权家寨开展“共青团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小学生们普及共青团员相关知识,宣扬共青团的精神,培养他们对共青团的认同感。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观看视频、知识宣讲、“一学一做”知识竞答几部分。早上九点,志愿者们便到达了活动地点,待小学生们集合完毕后活动便开始了。

活动现场照片

志愿者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共青团建立历程的视频后,便由一名志愿者给同学们宣讲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时不时的向志愿者提出问题。当志愿者向他们问到:“你们想不想加入共青团呢?”,其中一名同学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她说道:“我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做合格的团员”,稚嫩却坚定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纯真而美好的愿望,也向大家展现了“祖国花朵”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此次活动亦得到了该村大学生村官的支持,其在活动视察结束后,给予了志愿者们极大的肯定。

活动现场照片

      烈日高悬,活动已落下帷幕。但种在同学们心中的那颗种子,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他们终有一天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