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海洋生态污染及其保护调研服务队

作者:服务调研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经过了接近600km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了调研征程的第二站——连云港。

  连云港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但是海滨城市的美景可不是只有海哦~这里还有江苏省的最高峰——海拔646米的玉女峰。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常年有潮湿的海风吹过,其生态情况可以作为沿海地区山脉生态状况的一个重要样本,于是,我们按照计划前往花果山风景区进行研究。

  花果山景区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既有暖温带气候特征,在云台山南麓又有北亚热带气候特征,既有南北气候过渡地带的气候特征,又有海洋向内陆过渡地带的气候特征。总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适中,雨热同季。常年平均气温在14℃左右,年平均最高气温19℃,年平均最低气温为10℃,既无严寒又无酷暑,其次,年平均总降水量920多毫米,是湿润型的雨量;年平均相对湿度在70%。

  鉴于其非常适宜的水热环境,这里的植被覆盖率十分之高,以落叶阔叶林为主;由于其海拔不高且气候较为温润,并无垂直植被分布的界限。较高的植被覆盖率以及温和的气候自然也就形成了一个野生动物的乐园,其中尤以猴子为代表。在悬崖峭壁之上,山林小路两侧,树林阴翳之中,随处可见猴子们嬉笑打闹的画面。有一些胆子大的猴子甚至会跑来向游人讨要食物,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其乐融融的画面。我们深知,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保护环境,才可以让这一幅和谐的画面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