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学生教育分段进行,英语教学初步展开

作者:来常伟、樊啟昭/文 郭润佳、郭晓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14日,生命学院蒲公英支教调研服务队开始了在眉县齐西村的第三个支教活动日。

  天气炎热,但是服务队的每位队员丝毫没有退缩,热情不减。调研队早早地就出发了,服务队的成员也早早准备好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今天全体学生一共被分为三组,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室外空地上由两位老师带领着做了趣味的科学实验,孩子们自己动手动脑,并对有趣的科学现象进行了讨论。另外孩子们还自主组织了几个简单的游戏,气氛也很热烈。与此同时,楼上初中组和小学高年级组的支教安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两组由专门的老师看管,对学生作业和课本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也额外给孩子们找了一些数学题让孩子拓展思路。

  十点十分,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小学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的孩子汇集起来,统一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国际音标,大多数孩子对音标领域不太熟悉,但是学习掌握的速度很快。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已经完成了元音部分的学习,能正确的读写元音音标了。趁热打铁,两位老师结合视频音频,给孩子教了英文儿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孩子们反应很积极,时间不久就都能完整唱下来这首儿歌了。今天课程的最后,还有另外一位老师给孩子们表演了小魔术,气氛又达到了另一个小高潮。放学的时间已经到了,虽然意犹未尽,但是还是送走了依依不舍的孩子们。明天他们还会积极准备,给孩子辅导作业,并将更多更精彩有趣的活动带给孩子们。

支教队员给孩子们表演魔术

队员带领孩子们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