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赴秦岭火地塘菌类调研服务队开始调研

作者: 文/瞿诗媛 赵雅琪 图/邓文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生命学院赴秦岭火地塘菌类调研服务队一行7人上午在北绣集合后,乘车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教学试验林场。即使面对路况较差、天气炎热的情况,队员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对火地塘之行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历经近六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火地塘。

  在简单收拾好行李后,所有成员带着参考资料到自习教室学习菌类相关知识。

  经一致商讨决定,将此次调研定位细化于“蕈菌”,即能形成大型的子实体或菌核组织的高等真菌类,其中包括担子菌的绝大多数和子囊菌的少部分种类。然后,队员们一起学习了蕈菌的生活史和形态。之后,队长将对属于不同亚纲的蕈菌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分配,各位队伍成员开始自己的学习研究,大家趁着时间充裕,沿着公路步行一段距离,开始环境熟悉工作,为之后的调研服务任务的进行做着准备。

  赴秦岭火地塘菌类调研服务队的任务徐徐开启,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锻炼着自己的意志与能力。同时旨在为秦岭附近居民以及每年前来实习的师生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认真踏实地完成此次“三下乡”任务。希望在今后的进程中,他们能获得更多的收获,取得进展。

队员组织学习菌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