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惠三农 文艺下乡

作者:孔翔飞、郭珊珊/文 张珊、张建成/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0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9日晚上八时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和生命阳光团工委、动科团工委部委及本次活动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寨东村、寨西村,筹办并举行了第六届“情惠三农,文艺下乡”汇演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小时,负责人携部委及志愿者们坐车抵达西大寨,天色尚明,一行人加紧用气球装饰舞台、调试音响灯光以及乐器的调音。村民们开始陆陆续续抵达舞台下方,携老带幼,坐在搬来的板凳上,互相交谈甚欢,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天色渐暗,舞台上和广场前燃起灯光,一袭盛装的四位主持人踏着灯光款款而来,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并请出村书记讲话,接着文艺下乡演出正式开始。

  首先由蒋文、韩凌峰的街舞开场,舞步多变,时而劲爆,时而随性,时而炫技,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吉他琴弦轻轻扫过,和音徐徐漫开,充斥着离愁别绪,包含着深切爱意,引人遐思;阿姨们的舞蹈舞步婉转,红扇轻扬,衣袂翻飞,让人不禁惊叹,何谓心不老,情难绝;动科学院的话剧演绎出了我校阳光团工委一直以来传递梦想、传递爱心的信念和义务支教、帮扶老人的爱心;黄梅戏干净的嗓音,婉转的京腔;互相调侃的相声,令人捧腹的逗哏……随着活动的进行,台下的村民越聚越多,掌声和笑声不断,舞台的灯光点亮了沉静昏暗的夜晚。虽然因为前期准备工作的一些疏漏,导致现场出现了些小状况,但主持人随机应变,用魔术来重新调动大家的兴趣,保证了节目的连续和衔接。最后,一曲经久不衰的《难忘今宵》,为本次活动作了一个完美的落幕。接着,主持人请大家一起在舞台上合唱并合影留念。

  村民们对本次的文艺演出赞不绝口,“没想到你们年轻人还会唱戏曲,唱得真不错,《当你老了》这首歌我以前也听过,是孩子唱给父母的歌,对吧?可是这还是让我想起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母亲都是希望孩子常回家看看。”刘奶奶有些伤感的说到。年轻人小李说:“我下班路过这,正好看到一群阿姨们的舞蹈表演,感觉挺震撼的——阿姨们一点也不比年轻小姑娘逊色呢!为了健康吧,希望我的妈妈也能经常跳跳舞什么的。其他的节目也非常精彩,我一直看到表演结束。”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西农学子们能够多多到这里进行表演。演出的么志愿者们也表示虽然前期准备工作比较繁琐,演出也比较累,可是看到群众们的笑脸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舞台收拾并打扫好之后,大家一起坐车返校。这一次文艺下乡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阿姨们能歌善舞的朝气、村民们的亲切和热情,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承接中华文艺传承的担当,是一次很好的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话剧表演--支教在路上

水兵舞

相声--满腹经纶

街舞表演

全体人员合影